大肥花兔子

删掉的文不补档

不是太太,承蒙厚爱

普普通通的叶粉

【all叶/叶修中心向】枕戈待旦为今日

把《弱冠王朝》的文放出来水一发嘿嘿嘿

——————————————————————————


十年如一日,或茕茕孑立,踽踽独行,或万众睢睢,众星拱辰,不改初心矣。今日披坚持锐重登战场,实乃众望所归

——题记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现场!我是大家的老朋友潘林。”

“我是李艺博,很荣幸可以到现场观看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也很荣幸是由我们来解说这场万众瞩目的国际赛事。没能到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可以锁定我们的节目观看此次比赛的直播,我们的解说会同步进行。”

摄像的工作人员很给面子的为两个解说员打了一个巨大的脸部特写,连潘林额头上长出的青春痘都拍得清清楚楚。

“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小时,但我们的观众席上已经是座无虚席了!看来有很多荣耀粉都来到了现场见证这了不起的一刻。趁着国家队的队员们都还在休息室调整,我们抓紧时间来采访一下观众朋友们吧!”潘林说着,率先往观众席的方向走去,忽略了李艺博一脸“别抢老子台词”的扭曲表情。摄影师赶紧小跨步跟上两个解说员,还不忘把镜头转向人头攒动的中国观众席。

总决赛的对手是美国的电竞队伍,在世邀赛期间的表现也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荣耀迷的关注,当然美国队队员的颜值是吸粉主要原因。偌大的体育馆观众席上如今都是两国的粉丝,可以看见巨大的国旗被两边的粉丝展开挥舞,五彩斑斓的举牌早已高高举起,很多人的脸上画满了本国的标志,场面相当盛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竞总局这次非常慷慨大方,领导大手一挥,把荣耀的职业选手全部打包送到了苏黎世给国家队队员鼓劲,以此彰显中国的团结友爱。对于电竞总局这种土豪的行为,中国队领队叶修表示:不如把这笔钱给我们大兴欣做装备。然后惨遭国内选手们的口诛笔伐。

凭什么给你们做装备?应该给我们!不少职业选手纷纷在微博上义正言辞的反驳。

这会儿观众席上已经有了不少大家熟悉的脸,潘林在看到江波涛后几乎是扑上去的:“江副队你好!来和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江波涛到没有被潘林唐突的举动吓到,他转向镜头温和的笑着回应道:“你好,李指导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还有摄影师,真是辛苦了。”

“哈哈,江副队真是很细心,连我们的摄影小哥都注意到了。”李艺博赶紧接话,潘林已经抢了两次话头了,自己再不说话就要沦为背景墙了,“很荣幸能面对面的交流,不如趁现在江副队来给大家预测一下总决赛的排兵布阵吧?大家都非常想知道待会儿上场的顺序。”

江波涛笑着摇摇头,语气有些无奈:“这我哪里猜得到?别的人先不说,光是咱们领队的战术布置,大家绞尽脑汁也猜不到,何况这次还是四位战术大师齐聚一堂。大家也别费尽心思去琢磨了,拭目以待就好。”

李艺博和潘林颇有感触的点点头,中国队在世邀赛中相当抢眼的表现和这绝脱不了干系,四个战术大师轮换布置方案,搞得其他国家晕头转向,根本无法理解中国队的风格是个什么情况。最经典的例子大概就是准备了周密计划来对付张新杰的德国队,等团队赛开始了才发现指挥是笑得无辜的索克萨尔,气得德国队长差点掀了桌。

“不过我倒是可以很明白的告诉大家,第一场单人赛会非常精彩。”大概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江波涛赶紧补充了一句,只是脸上的笑容莫名的让人觉得有猫腻。

“哦?何以见得?”李艺博赶紧追问,既然人轮回的副队特意强调了一番,就说明确实有不同寻常之处。

“单人赛应该是总决赛才有的特别加场吧?”潘林挠挠头,“我记得之前官方有申明,总决赛会特别加一场单人赛在擂台赛前面。”

江波涛冲着镜头微笑:“没错,在之前的比赛里都只有擂台赛和团队赛,单人赛是官方放在总决赛里的噱头,如果能赢下这场单人赛,也就算是先拔头筹占得一个人头分。”

李艺博听懂了江波涛的意思:“也就是说,两队都会为了这个开门红展开激烈的角逐?那可真是值得期待啊!不过真的在这场比赛中过于拼命的话,恐怕会影响选手的状态……”

“是啊,所以也有可能会放弃这场单人赛,然后大家把精力放在后面的团队赛里吧?”潘林在一旁符合,努力摆出专家点评的风范。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可能。”江波涛将双手交叠在腿上,动作优雅而大方,“不过重要的不是拿到这一分,而是要拿出气势压倒对面,同时鼓舞己方的士气。这毕竟是总决赛,气势很重要。”

“这倒是。”李艺博点点头,第十赛季的总决赛轮回就是把周泽楷摆在前面打擂台赛,目的就是为了在气势上压住对方。与此相应的,叶修也没有后退半步,在明明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硬生生的和一枪穿云撞上对打,其目的也是为了不输气势,不败士气。

“那江副队给我们做个预测呗!这场单人赛会是哪一个队员上场?”潘林赶紧抓住话头追问。

“还真不好猜,我个人觉得会让小周上吧,神枪手在很多地形上都适合发挥,而且近战有枪体术,也不会吃亏。”江波涛说完停顿了一下,然后侧过身子询问坐在自己旁边的其他职业选手意见:“你们怎么看?”

“周泽楷吧,就是他了,孙翔和唐昊都是近战,万一碰到对面远程的就吃亏了。”

“王杰希也可以吧?魔术师打法多炫酷!”

“人家肯定会放在擂台赛里啊!他多适合擂台!打不赢还可以磨对方耐心。”

“你这话说的好像人枪王不适合打擂台似的。”

职业选手们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但几乎都支持江波涛的观点,最后是魏琛窜出来拍了板:“行了别叽歪了,人选没跑了就是周泽楷!”

李艺博眼尖,看见了准备去厕所的韩文清,急忙上前拉住霸图这位长相凶悍的队长大人:“韩队也认为周泽楷选手会上阵单人赛吗?还是说有其他的见解?”

韩文清皱着眉头把视线转向舞台,沉默好一会儿后才开口:“如果是叶修做战术布置的话,应该就是周泽楷了。”

李艺博怎么听都觉得韩文清这话怪怪的,什么叫“如果是叶修”啊?这意思是换了张新杰就不一定了?还是说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想继续问吧,又不太有胆量再拦着这尊大神不让人家去厕所,人眉头皱得快夹死蚊子了。不问吧……好吧不敢再问了。

唉,李艺博内心的好奇宝宝委屈的叹了口气。

“不过如果按江副队的说法,美国队估计会派出他们的队长上阵,这样一来就是两个神枪手的较量了。”三零一队长杨聪的话使趋于平静的话题重新掀起了巨浪。

“哦哦真的!那这次就是世界枪王的锦标赛了!”

“这样双方都会更辛苦吧?同职业较量的话预判对方的行为会更难。”

“啧啧啧,大戏上演啊!想想都激动!”

现场的职业选手聊得热火朝天,电视前的粉丝们激动的热血沸腾,这可是世界级的总决赛啊!是象征着最高荣耀的战场!能亲眼见证自己的神登上舞台披荆斩棘,是在三生有幸。

怦怦,怦怦,你听,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一只乌黑的眼睛正偷偷摸摸的从休息室的门缝里向外面张望。

“行了叶修,别偷看了,他们肯定都来了。”王杰希实在是忍受不了自家领队散发着猥琐气息偷看观众席的样子,上前两步把蹲在门口的叶修拉了回来。

“谁说我看他们了?我是在看舞台的工作人员布置好场地没有。”叶修一本正经的反驳王杰希,“我是那种偷窥的人吗?”

王杰希已经懒得搭理叶修了,是个正常人都知道无论是什么情况,不和叶修嘴炮才是明智之举。当然,黄少天属于非正常人的范围,那种把叶修烦到闭嘴的方法不是人人都学得来的,而且还很有可能把自己大脑搞缺氧。

苏沐橙安抚性的拍拍叶修的肩:“你要知道,就算他们没来现场看比赛,回去之后还是会逼着跳脱衣舞的。”

楚云秀同情的看了一眼表情龟裂的叶修,又把视线转向苏沐橙:“你这是安慰他还是捅刀子?就算是实话也别说得这么直接嘛,太打击我们领队了。”

“那应该怎么说?”张佳乐在一旁虚心求教。

“嗯,”楚云秀眯了眯眼睛,“要委婉一点,给人以希望,比如说‘他们这么喜欢你,才不会让你当众跳脱衣舞’之类的。”

“哈哈哈哈!没错没错!私下跳就好了,再不行可以录像发给大家私下观看!不会为难你的老叶!”黄少天直接笑得歪倒在沙发上。

“我觉得我很委屈,又不是我自愿的,都是你们逼良为娼!”叶修努力把声音压低体现自己的委屈,但凶狠的眼神却透露出了想要把屋子里所有人碎尸万段的想法。

“嗯……机会难得。”周泽楷歪了一下脑袋,英俊的脸上浮现出羞涩而腼腆的笑容。

叶修在思考了两秒周泽楷的“机会难得”到底指的是什么后,决定放弃去理解联盟第一脸的意思,感觉还是不要去弄懂比较好。

“还有十分钟。”张新杰看了一眼腕上的表,语气平淡的报时,但大家都听出了一向冷淡的声音里不易察觉的一丝激动。

“嗯好。”叶修拍拍手,上一秒还懒散的气息一扫而空,取而得之的是瞬间认真的眼神,“大家都活动活动手,做做手操,免得一会儿抽筋了。”

“整个房间里最喜欢飚手速的明明是你。”喻文州笑着,却很听话的活动着手腕。

“那如果队长大人愿意在比赛里发扬领队风范,把手速提到250的话,我我会很感动的。”叶修嘴角上扬起一个熟悉的弧度,眼睛里似乎有光在流动。

喻文州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那我争取。”

叶修环视了一圈众人,不紧不慢的往扶手椅上一躺,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双手抱胸,一副黑社会老大教训小弟的口吻:“我呢,也不为难你们,正常发挥就好,但不准发挥失常。像你们当中没有得过冠军的同志们也不要心慌,有荣耀之神在这儿坐着保佑你,冠军一定是会有的。”

众人非常给面子的忍住了笑,一个劲儿的点头,生怕对视后会笑场。

“别的不用我多说吧?注意观察地图,小心环境变化,别被带跑节奏,适当忽略对方的垃圾话……都是大神了,不用我一一提醒吧?”叶修很满意大家的态度,手指轻轻敲打着自己的手臂,半眯着眼装大佬。

“别的不好说,垃圾话对我们来说肯定没影响,咱们这儿有位段位更高的。”肖时钦推推眼镜,笑得温和。

“知道厉害就好。”叶修一脸承让承让的表情,“那个张佳乐和唐昊,别喝水了,比赛时尿急怎么办?”

“去你的!”张佳乐一手拿水杯一手冲叶修竖中指。

“别紧张嘛,知道你不适应总决赛的气氛。还有谁也紧张的?领队可以作为总决赛经验最丰富的人给你们一点帮助,需不需要给你们一个爱的抱抱?”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真的张开了双臂,一脸和善却嘲讽的微笑。

“我要。”结果是苏沐橙先扑过去抱住了叶修,女孩把头埋在男人的颈间,呼吸着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气味。

如果是他站在自己身后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苏沐橙始终这样认为,而这次她会手持枪炮为他而战,她会为了他所希望的荣耀而浴血。

“还有谁要抱抱?”两人分开后叶修继续调侃,“荣耀之神可是难得向凡人敞开怀抱的,要懂得珍惜。”

房间里顿时一片嘘声,不少人都摆出了嫌弃的表情,借此来表达自己的不屑之情,在大巴车上的焦躁与不安似乎都在自家领队近乎幼稚的行为下烟消云散,那种感觉就像是主人一点点理顺小兽炸起的毛,像凉扇一点点扇走伏夏的酷热。微弱得不易察觉,但总能不知不觉侵入你的内心。

“看来信心很足嘛!那就上了?”大门被那双创造了无数奇迹的手轻轻推开。

嗯,要上了。枕戈待旦可不就是为了现在?

 

舞台的灯光亮得耀眼,而亮得耀眼的光打在更加耀眼的人身上。观众席上不断传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大家肆意的尖叫着,呐喊着,献上自己所能给的信任和祝福。对于粉丝而言,他们的名字就是一个盛世,他们就是整个舞台上唯一的光。

陈果坐在一旁激动得直掉眼泪,现场的气氛太过热烈,让她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唐柔在一旁无奈极了,任由陈果抓着自己的手臂来回摇晃:“果果你别这么激动啦……等赢了再哭也不迟啊。”

陈果接过乔一帆递过来的纸巾,一边擦眼泪一边笑:“气氛太让人激动了,我控制不住啊!”

“要是也许看见你哭成这样,指不准怎么笑你呢。”唐柔轻拍陈果的背,柔声安抚,“从他那可以看见我们的,你再哭会让他分心的。”

陈果抽了抽鼻子,小声嘟囔一句“他又不上场”,但还是乖乖的擦干了眼泪,红着眼睛把视线投向舞台。

“现在双方的队员都已经上台握手了,不得不说美国队的颜值真的很高啊,个个都可以当模特了。”潘林看着台上个个金发碧眼的帅小伙,忍不住感慨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

“啊啊,当然我们中国队郎才女貌气质出众,我还是更喜欢我们队的队员!”在受到现场粉丝冰冷的集体注视后,潘林才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如芒在背,吓得赶紧表明自己的立场,生怕被群情激昂的粉丝揍一顿。

不得不说组织的官方人员还是很贴心的,特地选了一个能说双语的电视主播,这会儿主持人正一板一眼的给所有人挨个介绍两队的队员,脸上堆起的假笑挤出几丝皱纹,看得人心生厌恶。

“这位主持人好像是美国一个脱口秀的主持人,”李艺博翻阅着手里的资料,对自己的先见之明非常满意,“特别喜欢揭嘉宾短,还爱挑拨离间。呃,虽然不该批评我不熟悉的人,但我不太喜欢这种作风。”

事实证明李艺博的批评是应该的。主持人并没有为难自家国家的队伍,其乐融融的交流几句话后就把矛头转向了中国队:“刚才美国队说他们很有信心赢得比赛,不知道中国队有什么看法?”

叶修站在一边各种眼神示意喻文州上前回答问题,可喻文州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叶修。摆明了要装傻到底,毕竟领队怼人会更有趣一些。

叶修无奈,只得接过话头:“我觉得没什么看法,难不成他们会说甘拜下风?”

“中国领队不想发表什么宣言回应吗?还是说害怕说了却做不到?”主持人用生硬的普通话反驳回去。

台下的中国观众都有些怒了,有这样针对人的吗?偏见敢不敢再明显点?不过生气归生气,倒没人担心中国队会受气——人叶修在上面呢!咱最不怕的就是互喷垃圾话,叶修怼不赢你算我们输!

“我说过了啊。”叶修一脸淡定,“你没好好听我说话吧?”

“啊?”主持人懵了。

“小组赛第一场的时候我就说过了,中国队的目标是冠军。”叶修呵呵一笑,“一看你就没看过我们比赛,连这点基础常识都不知道。”

可不是吗?小组赛第一场中国选手磨合不足,输得一塌糊涂,叶修这祖宗一个人在记者会上丢下一句:“中国队的目标是总冠军”就溜了,给所有的参赛队伍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可主持人是真不知道这事,他一个中年男人对电竞半点兴趣都没有,选手资料都是昨天现查的。于是他决定转移话题:“可是我听说中国队的队长手速很慢,由这样的队长带领队伍拿冠军,不觉得有些难度吗?”

叶修立马后退一步:“来来来,你和我们队长现在打一场单人赛,他输了我叫你爸爸。”

台下观众笑成一片。

喻文州更是忍俊不禁。

主持人尴尬得脸都涨红了:“你就别开我玩笑了……你们队里还有女孩子,和男生硬碰硬还能讨到便利不成?”

叶修把脸转向观众席那边,对着职业选手们勾了勾手:“被联盟里的女孩子虐过的男生都站起来!别不好意思啊!快站起来让大家瞧瞧啊!那个谁,被我家唐柔挑翻过的那个,还有那边几个,对,就你们!对了,还有孙哲平!当时被我家沐橙活活轰死的!”

中国队的粉丝们都快笑疯了,他们的领队怎么这么好玩啊!

“等比赛结束了打他一顿吧。”职业选手这边已经有人恼羞成怒要采取报复行为了。

“谁敢打我老大?!”包子虎虎生威的跳了起来。

“……”

“看吧?女孩子也很强的。”叶修冲着主持人笑得灿烂,“别瞧不起女孩子。”

主持人已经被噎得不行了,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还在时间也快到了,索性也不再和叶修多纠缠:“那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话吗?”

“没有。”叶修回答的那个果断,“上边又不全是我的粉丝,说了他们还要嘘我,不说不说。”

然后看台上的人就很给面子的学着霸图粉发出了震天响的嘘声。

美国这边的观众席有些茫然,这是中国表达祝福的特殊方式吗?也太特别了吧?

“……”主持人真是没话说了。

“…那好吧,我宣布,比赛开始!”

“表现不错吧?”叶修用手肘捅捅喻文州。

“挺好的。”喻文州嘴角含笑。

“接下来还得表现得更好。”国家队里有人这么和叶修说。

“啧。”叶修撇了撇嘴,“这不废话吗?”

“那好的,现在已经宣布比赛开始了。”李艺博和潘林刚刚也笑得不行,一边找纸巾擦眼泪一边给大家直播,“我们马上就会看到选手们的出场顺序打在大屏幕上了。决赛的名单时不能中途更改的,所以布置队伍真的很费神,还要猜测对方会是什么阵容。”

“不过就像江副队说的,大家不用操心,我们可是有四位战术大师下连环套的。美国队想在战术上赢我们那基本上是天方夜谭!”

“啊!果然不出江副队所料!单人赛美国队派上了他们的王牌队长,在美国荣耀圈子里首屈一指的大神!世邀赛期间的表现绝不逊色于任何一支队伍的王牌选手!”

“再来看看中国队这边……卧槽?!”

“卧槽?”

虽然出发前被一再警告直播时不许说脏话,但两个解说员还是没能克制住内心的那一声“卧槽”,好在发出类似惊呼的人不在少数,观众席上几乎全是惊讶的脸,此起彼伏的回响着各种惊叹的声音,以至美国粉丝们再次投来不解的目光。

单人赛

中国队出战选手:叶修(替补)

性别:男

帐号名:君莫笑

大屏幕上的黑体字明晃晃的反着光。

“出……乎意料啊……”潘林说话都迟疑了,“上场的不是周泽楷,是领队叶修啊!”

这一句话成了将现场点燃的导火索。

先是几个人,然后是十几个,几十个,紧接着是全场,每一个人都在大声欢呼鼓掌,声音震耳欲聋。有什么理由不欢呼呢?上场的是叶修啊!是那个三十七连胜的叶修啊!是缔造王朝的斗神,荣耀的教科书,是那个即使遭遇再多苦难,都能重回战场的叶修啊!

“喂喂,他们瞎高兴个什么劲啊?”有美国的粉丝不爽极了,“怎么好像他们领队一上场,就一定能赢似的?看他们一会输了多尴尬。”

还真不好意思,恐怕你们的队长输定了。中国的粉丝们回应叶修式笑容。

没有人会怀疑叶修上场的结果,即使是把叶修视为最大仇人的霸图粉丝,此刻也绝不会质疑其绝对的实力。

李艺博可算是明白韩文清的意思了,合着这尊大神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了!他清清嗓子,语气里是掩饰不去的自豪:“我们的单人赛上场选手是领队叶修,现场的大家都非常激动,相信电视机前的朋友们也一样。作为替补选手按规定只能参赛一次,不过我想这一次足以让世界震撼。”

叶修走进选手席,戴上耳机刷卡登陆。

君莫笑提着千机伞出现在地图中。

大家好容易才冷静下来观看比赛,刚做回自己的位子上就看见公屏上君莫笑开始刷消息了:

君莫笑: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我不是自愿参加的,是被队员威逼利诱上来的!

美国队长回消息也很快:怎么?觉得打不赢我?

君莫笑:没和你说话,我在和观众说话。

美国队长操作着神枪手的动作不由的顿了一下。

君莫笑:他们说如果我不打这场单人赛他们就要弃赛,为了安抚队员我只好上来了。

君莫笑:所以我之前发的誓不算数!

观众们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意思。这是具体还要追及到世邀赛刚开始的时候,一对职业选手天天在叶修的微博上留言问叶修会不会参赛。叶修被吵得烦了,直接发了条微博断了所有人的幻想。

怎么说的来着?好像是……如果上场我就跳脱衣舞给你们看。

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一旁乐不可支的捂着嘴,笑得丝毫没有偶像包袱。

“喂!你们队把你这个替补派上了,是你们中国的那什么战术吗?”神枪手不耐烦的发了一句话打在公屏上。

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在树林里穿梭得飞快,倒也不影响打字:你说的是田忌赛马?那是在我方比较弱小的情况下才适用的。看来你不了解中国文化啊!小伙子回去多看看书啊。

你的意思是你很强咯。美国队长冷笑。

也不是很强,反正能打败你。叶修没忘记发一个大兵叼烟的表情附在文字后面。

神枪手不说话了,他懒得和叶修嘴炮,他相信实力才能证明一切,待会这个中国人就会被自己的打得哭爹喊娘了。

君莫笑:开门红我拿下了,接下来你们好好表现。

美国队长不禁再次冷笑,真是自大狂妄,连自己身边的环境都不好好观察。神枪手看见君莫笑站在大树旁一动不动,俨然是在打字中。

美国队长没有丝毫犹豫,一个滑铲上前,子弹出膛向君莫笑飞速射去。

噗,君莫笑消失了。

影分身…?!美国队长大惊。

君莫笑:第一个和我叫板的神枪手也喜欢像你这样冲出来,不过你比他更莽撞。

神枪手脚下的泥土松动。

地心斩首术!君莫笑破土而出。

银色的伞面咔咔几声变了形态。

大家都知道,是散人快打。

END


评论(6)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